可以使用搜索查找您的内容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

UDI / CODESOFT RFID  /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是将RFID 射频识别技术、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来实现博物馆的智能化与信息化,可极大满足博物馆管理需求,提高管理效率、流通速度以及检索速度和效率,有利于归纳整理馆藏,大大减轻管理员的工作负荷,服务更加人性化。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主要由边缘层数据采集系统、标签管理子系统和管理中心子系统组成。

 

数据采集系统:包括固定、手持式阅读器,中间件、客户端组成,负责读取电子标签,并向管理中心传输信息;

 

标签管理子系统:负责电子标签发卡和打印;

 

管理中心子系统:是整个系统的核心,包含防伪应用软件、网管系统以及其他系统的接口等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整合现代数学及密码学最新成果、自动识别技术、微电子应用技术、材料科学以及防伪领域的最前沿技术,可以支持博物馆的藏品管理、藏品防盗等应用。

 

藏品管理系统

 

藏品登记入库管理

 

由应用服务器为新藏品发放标签,建立藏品信息并与标签关联,记录藏品入库时间,使用手持机采集藏品标签在库房内的位置并上报应用服务器,予以记录。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
 

藏品出库管理

 

管理员持有手持机到进行取货,每取一个藏品读取并记录该藏品标签信息,出库操作完成以后将手持机数据传送到应用服务器,由应用服务器进行数据记录,记录实际出库的藏品;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
 

藏品盘点管理

 

由操作员通过应用服务器制定盘点清单,将盘点清单传送给手持机,操作员持有手持机在博物馆内进行盘点,每读取到一个盘点清单中的标签则进行记录,盘点完成以后将数据传送到应用服务器,由应用服务器给出盘点报告,列出未盘点到的藏品。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
藏品定位

 

通过RFID资产定位功能,能够随时知道某个资产的当前位置。

 

通过手持机,能够快速从众多的藏品中找到管理者需要的藏品。操作人员实现把想要寻找的资产的EPC号码下载到手持机上,然后使用手持机在库房中寻找该资产,手持机扫描到资产以后,发出提示声音,操作人员根据手持机天线所扫描的方向,找到对应的资产。

 

应用系统的监控软件实时显示标签的当前位置信息,一旦发现某个时刻没有接收到某个标签的信息,则监控软件要立刻进行告警提示。

 

当应用系统发现资产的位置发生错误时,监控软件要立刻进行告警提示。

 

后台管理

 

负责所有入库藏品档案登记、工作人员证件制作登记,以及数据库的备份恢复等工作。后台管理实现三个功能:数据库管理、人员档案管理和文物档案管理。后台还可根据需要,查询文物的档案资料以及出入库等各项数据,并统计报表。

 

藏品防盗系统

 

应用场景

 

博物馆内的藏品常常受到人为盗窃的威胁,因此需要极为可靠的防盗系统以实现对馆藏品的智能化防盗和保护。采用RFID技术实现对馆藏物品的跟踪监测,以期在馆藏物品移动到一定范围之外时即能够自动引发警报系统。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
 

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

 

标签设计

 

RFID电子标签附着在馆藏物品上,采用防拆卸设计,即一旦标签被强行从目标物品上拆除,标签会自动发送报警信号到阅读器,并引发后台警报系统。

 

阅读器天线覆盖

 

阅读器天线采用特殊设计,其发送的信号可以稳定覆盖在预先设定的特定区域内,若一个覆盖区域内的物品离开本区域,除非事先获得批准,否则后台系统在获知该标签离开此区域后,立即触发警报系统。

 

出入口阅读器设置

 

在博物馆出入口和主要通道安装阅读器,入口阅读器用于发放无线标签和标签的注册及物品的登记。出口阅读器用于对被保护物品的识别和告警,正常带出博物馆的物品在出口处进行标签的注销和归还。

 

在博物馆出入口安装阅读器,入口阅读器用于识别进入博物馆的物品并自动布防,出口阅读器用于识别被带出博物馆的物品,经过人员确认后进行撤防。

 

后台监控

 

阅读器及天线将保护区域内被保护物品上标签的识别码通过信号集中器发到监控中心监控主机,在屏幕上动态显示每个标签的区域位置,当标签有异常移动时进行告警。

 

CODESOFT标签打印软件有更多的RFID博物馆藏品管理系统及使用方法,请大家关注CODESOFT的条码打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