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用搜索查找您的内容

WMS仓库管理系统

UDI / CODESOFT RFID  / WMS仓库管理系统
WMS仓库管理系统

WMS仓库管理系统

WMS仓库管理系统应用目标

 

仓库内所有单品、货架、托盘、货位等采用UHF-RFID管理;实现仓库内所有物品管理,完成货品入库、配货、出入库、库位管理、装车发运全程数字化管理;实现场内车辆在仓库内的工作管理;实现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实现快速准确的清库盘点;实现快速准确的收发料管理;实现仓库内所有物品的监控管理。

 

实施目的

 

减少疏漏,降低管理成本

 

实现量化管理,提高工作质量,便利与全国所有库房整体管理信息沟通;

 

准确数据支持计划管理

 

实现仓库管理各环节全数字化的先进管理模式

 

管理需求

 

库存管理(实时仓库管理、产品货位管理、出入库管理等)

 

物流管理(货品、配货、托盘(周转货架、周转箱等)、车辆等)

 

溯源管理(配件的生产信息、使用信息、维修信息、调配信息、管理信息等)

 

盘点和资产管理

 

人员管理(工作量、工作效率、移动信息等)

 

解决问题

 

实现仓库管理的数据实时统计,和货物进出仓库的透明化显示与管理,使管理部门随时了解到准确的管理信息;自动准确识读单品和单集装架信息,提高数据采集的准确率,提高数字采集的数据实时共享;对人员、车辆及货品三方数字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实现无障碍配货、降低错误率;提高货品盘点的工作效率、使盘点信息与实际库存信息相吻合。

 

电子标签的使用方法及使用特点

 

单品标签使用(即:大包装箱)

WMS仓库管理系统
 

(重复使用)UHF-RFID封装标签,悬挂、粘贴、安装在单件货品上。

 

写入标签代码

 

记录单品代码及产品属性数据

 

货架及托盘使用

 

(重复使用)UHF-RFID固定式抗金属安装封装标签。采用厚度抵消办法

 

将抗金属封装的电子标签安装在货架及托盘上

 

每层货架上安装一个此封装形式的标签,与装配的托盘信息相关联,升成货架信息

 

在每个托盘上安装一个此封装形式的标签,与装配的包装箱信息相关联,升成托盘信息

 

UHF电子标签的数据特点

 

无接触读取

 

远距离读取

 

动态读取

 

多数量、品种读取

 

标签无源

WMS仓库管理系统
 

WMS仓库管理系统将实现

 

货品动态出入库管理;

 

极大提高对出入库产品信息记录采集准确性;

 

灵活的可持续发展的体系;

 

WMS仓库管理系统能在任何时间及时地显示当前库存状态;

 

独立的工作平台与高度的互动性;

 

实时性信息收集和传输将提高工作效率;

 

方便的管理模式、准确快捷的信息交流;

 

实现仓库的动态管理,经过培训的人员均可独立操作出入库流程,无须设立专人,提高工作效率;

 

易操作性的介面设计将降低库存管理的难度等诸多优势

 

准确、有效、实时的了解管理的货品溯源信息,提高采购、维修、管理的时效性,使产品的单品信息更为有效

 

产品的动态信息与相关人员的信息相关联,实现责任到人,责任溯源,有效的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手段

 

提高管理效益的分析

 

1、仓库管理的电子化、自动化

 

通过对UHF电子标签设备的使用,提高仓库管理的自动化水平,使得:

 

货品动态出入库管理

 

极大提高对出入库产品信息记录采集准确性

 

灵活的可持续发展的体系

 

WMS仓库管理系统能在任何时间及时地显示当前库存状态

 

独立的工作平台与高度的互动性

 

实时性信息收集和传输将提高工作效率

 

方便的管理模式、准确快捷的信息交流

 

易操作性的介面设计将降低库存管理的难度

 

2、堆放货场库存的实时管理

 

实时了解堆放货品的数据,准确确定进、出货数量,减少重复进货及物品短缺带来的损失

 

堆放货场库区存放合理管理,有利于提高搬运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为用户及时提供供货信息,通过服务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虽然这些效益不能直接计算,但它会在企业管理中,贯穿整个货品供应链,成为企业资源管理(AMICOS)的实时基础数据。

 

WMS仓库管理系统结构框图

 

管理系统有电子标签,固定式识别设备,手持式识别设备,识别天线,管理计算机,条形码打印机,局域网络,远程网络,管理软件和管理数据库构成。

 

WMS仓库管理系统
 

仓库内通过局域网络将各个管理节点与管理服务器相连

 

库内管理中使用的手持RFID识别设备通过设置在库内的无线AP接入管理系统

 

堆放货场由于距离仓库较远,通过网关,路由设备通过广域网与管理系统建立连接

 

管理软件提供系统各项管理功能的操作界面

 

数据库包含有国有规格产品的基本属性信息和动态管理信息

 

软件系统

 

1、WMS管理软件

 

采用流行B/S架构,模块包括:

 

仓库出入库管理

 

仓库货位管理

 

仓库盘点管理

 

调货,移动管理

 

货品追溯

 

统计报表管理

 

数据接口

 

2、WMS仓库管理系统中间件软件特点

 

独立于架构:RFID中间件独立并介于RFID阅读器与后端应用程序之间,并且能够与多个RFID阅读器以及多个后端应用程序连接,以减轻架构与维护的复杂性。

 

数据流:RFID的主要目的在于将实体对象转换为信息环境下的虚拟对象,因此数据处理是RFID最重要的功能。RFID中间件具有数据的搜集、过滤、整合与传递等特性,以便将正确的对象信息传到企业后端的应用系统。

 

处理流:RFID中间件采用程序逻辑及存储再转送(Store-and-Forward)的功能来提供顺序的消息流,具有数据流设计与管理的能力。

 

标准:RFID为自动数据采样技术与辨识实体对象的应用。EPCglobal目前正在研究为各种产品的全球惟一识别号码提出通用标准,即EPC(产品电子编码)。EPC是在供应链系统中,以一串数字来识别一项特定的商品,通过无线射频辨识标签由RFID阅读器读入后,传送到计算机或是应用系统中的过程称为对象命名服务(Object Name Service,ONS)。对象命名服务系统会锁定计算机网络中的固定点抓取有关商品的消息。EPC存放在RFID标签中,被RFID阅读器读出后,即可提供追踪EPC所代表的物品名称及相关信息,并立即识别及分享供应链中的物品数据,有效率地提供信息透明度。

 

技术系统集成

 

RFID将物理世界与计算机世界集成在一起,还将网络边缘的硬件、嵌入式软件及中间件与企业系统联系起来,完成了分布数据向企业应用的集成。它不仅提高了企业运行的效率,更为重要的是,它改变了企业业务的流程,使得企业中原本分离的系统得以有效的融合,提高了企业的运行效率。

 

RFID集成所带来的好处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提高企业内部的管理水平

 

企业内部使用RFID技术,将物理信息实时的收集并融合到企业信息系统中,使得企业自身的管理水平得以提高。企业对信息的收集和处理速度明显加快,更有效的利用企业信息系统,缩短了企业管理的周期,降低了管理成本。

 

2、提高整个供应链管理水平,降低成本

 

RFID技术的应用,使得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更为快捷和准确,加快了整个供应链,从供商到物流商,最终到最终客户,信息交换的速度,使得供应链中各个环节对市场的变化能够做出最快的响应,同时也降低了供应链管理成本,改变了原有的业务模式,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

 

 

CODESOFT标签打印软件有更多的WMS仓库管理系统及使用方法,请大家关注CODESOFT的条码打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