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用搜索查找您的内容

奶粉行业RFID防伪及物流追溯解决方案

UDI / CODESOFT Activation Code  / 奶粉行业RFID防伪及物流追溯解决方案
奶粉行业RFID防伪及物流追溯解决方案

奶粉行业RFID防伪及物流追溯解决方案

RFID防伪及物流追溯系统通过合理的技术整合应用对单个产品赋予身份证,让消费者能够对每一件商品从源头到销售的所有环节进行跟踪,方便消费者对奶粉详细情况的进行了解,对产品质量更加放心,提高消费者的商品安全性。

 

系统优势

 

一、批量读写数据,大幅度增加企业物流运作效率。

 

二、合理的条码标签载体技术整合,大幅度降低企业的包装成本。

 

三、非接触式读取数据,实现智能仓储管理,大幅度减少仓储管理成本。

 

系统拓扑

奶粉行业RFID防伪及物流追溯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根据RFID标签读写速度快,同时结合普通数码印刷标签成本低廉的优势,中商提出基于RFID技术的防伪及物流追溯解决方案。

 

用RFID标签代替传统的一维条码箱标签,而单品标签还用传统的数码印刷标签。即在包装车间利用一维条码扫描,建立与RFID箱标条码的关联关系。同时发货扫描时无需逐个箱条码标签扫描,利用RFID读写器完成批量箱条码数据的快速读写,可以瞬间完成与物流信息的关联。企业可以利用CCN平台对关联的数据进行物流追溯查询。

 

方案整体规划

 

1. RFID标签选型及初始化为企业的箱条码加工RFID标签,在标签的EPC代码中写入箱条码信息,同时赋予企业信息,即标签被指定为企业专用,完成箱条码RFID标签信息初始化。

 

2. 包装扫描通过在生产线完成自动贴标,自动扫描单品一维条码标签,在完成扫描固定的单品数量后,系统驱动RFID箱条码打印机打印出对应的一维箱条码,同时利用打印机读写功能,将信息也写入RFID标签。最后将数据上传至系统数据中心。

 

3. 发货扫描在企业发货环节,通过RFID阅读器(天线门)可实现批量箱条码读取,读取信息的同时可关联发货物流信息。最后将关联数据上传至系统数据中心。

 

4. 产品出库RFID数据读取当产品通过天线门时,系统可准确读取RFID的标签内信息,对出库数量可进行自动统计,大大提高了管理的效率。系统还可完成对出库订单数量和产品类别的核对,如果出错,系统和智能门闸会自动报警和提示。

 

容错方案:由于阅读器的识读范围存有盲区,不同阅读点存有多余数据,阅读器相互干扰等问题,标签可能存在批量读取成功率的问题,可通过合理优化硬件配置、完善软件设计进行解决。

 

防伪及追溯查询应用

 

1、支持短信,网站,电话和手机拍照二维码的方式查询产品真伪;

 

2、支持短信,网站,手机拍照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物流追溯;

 

3、支持通过手持式RFID读写器或小型固定式读写器读取箱标签信息进行物流追溯;

 

更多CODESOFT条码软件开发及使用方法,请大家关注CODESOFT条码软件的教程。